close

自2013年到韓國交換生一年回來後,20歲中半還年輕的我只是抱持著想要再到韓國生活的想法,
卻一點目標及規劃都沒有,就這樣一年一年過去到了29歲這個想法依舊存在內心深處,
打工度假簽證就是當時唯一的機會與希望,問了自己不做會不會後悔!每一次問答案都是:會!
即使還沒有找到自己未來的目標,也沒有詳細的規劃⋯⋯
而在2019年年底韓國駐台辦事處公告2020年韓國打工度假申請日程後,就決定要搶這一年的名額,
想著先拿到入場卷再好好計劃,之後也成功搶到名額,
因為疫情關係6月就停止發放打工簽,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運在公告停發簽證前拿到!
當下的想法就是這大概命運吧!

468C08E4-4A1E-4824-9114-60534EEEA61B.jpeg
想著年紀也不小了,不能只是去打工一年,在這一年必須讓自己有些學習、收穫及成長,
所以計畫是2020年秋天以打工簽證到韓國的美容學院學習彩妝專業為主,空閒的時間拿來打工,
殊不知疫情依舊沒好轉,就持續觀望,直到2020年末,認真思考去美容學院上課真的值得嗎?
不如去考研究所,在專業領域學習之外還可以拿文憑,對於未來的出入也有幫助,
也比較有機會能在韓國就業,所以就開始搜集研究所的資料,
由於我想報考的科系很明確就是跟美容相關的,但有這科系的學校不多,
當時看了西京大、漢城大,最後才看到誠信女大也有美容相關科系,
接著就向三間學校諮詢外國人報考相關問題,西京大除了回覆超慢之外,
不接受在海外且沒有登錄證的外國人,漢城大則是在報考之前要先跟學校做諮詢(?!)

其中誠信女大的回覆是最快最親切的內容也最詳細,好感度大大加分!讓我最滿意,
加讓自己本身對就讀女校也有憧憬~所以當下就決定只要報考誠信女大,等於是孤注一職哈哈
 

研究所秋季課程通常4月簡章出來,5月線上報名及書面資料審核,接著6月面試,7月放榜,
而我的打工簽證到期日為2021.五月,所以
買了四月底的機票,
在韓國邊打工邊準備申請研究所,到時也能直接面對面面試。

2月底開始準備報考時所需書面資料及跑公證,我4月底到韓國,
在隔離時完成了研究所線上報名,隔離出來後剛好是書面資料繳件時期,
整理好所需資料後直接到學校繳件,後續面試然後放榜,很開心順利錄取,
畢竟他是我唯一申請的學校,沒有錄取的話我大概就是拍拍屁股回台灣了。

我還記得在面試結束後回家的路上,那天風和日麗,然後買了一杯冰美式慰勞自己,
走著走著真的是一瞬間各種情緒湧上,淚水就從眼角掉落下來,
雖然只是結束面試階段,但心中”啊~我終於走到這一步了⋯⋯“
一年多的準備與規劃,在疫情之下很多事變得不容易,但這樣一步一步像闖關一樣,我做到了!
但我知道錄取後才是真的新的開始,加上今年要滿30歲,
很多事情不可以再潦潦草草,我必須要比以前的自己更努力!!

我的韓國研究生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呢⋯⋯?我自己也非常好奇!
雖然內心有許多擔憂,但想到未來有好多好多的挑戰等著我,就充滿了幹勁!邢立萱加油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